张凯乐_Keller

绿水无忧,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微博 凯乐_Keller

【虫铁】五月十九日

中学生虫×大学教授铁  
     


烈日炎炎地炙烤着大地,午后沉闷的空气在操场上氤氲着,地面翻滚起热浪,灼人的热度透过薄薄的鞋底从胶皮跑道传递到脚心上,再从脚心上传导到心里,烫得人心里痒痒的。新植的小树用少的可怜的几片叶子,奋力地撑出一片稀落的绿荫。

少年攥着校服上衣,正在抽条的身量装在有点发黄的白色工字背心里,纤长的小腿在宽松的裤腿里晃荡,汗水还未完全成型的肌肉在阳光反射着点点微光,少年独自站在操场上,拿着一只草莓奶油的冰棍儿,眼神围绕着校门飘动。

少年手中的冰棍儿融化得极快,原本可爱的草莓奶油味的小猫咪一寸一寸地垮下去,像是扭曲的鬼脸,少年舔了一口,劣质的草莓香精味,少年随手将冰淇淋丢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nice,三分球,一击即中,nice!

但是少年很快就意识到,四周并无观众,少年颓然地蹲了下去,下一秒,又被地面辐射的热度熏了回来。

2点20了,少年盯着手腕上的表,仿佛能用看的就让分针和时针倒着走一样。

“他还是没来。”少年有些垂头丧气,“也许,他不回来了,哦,他就是不会来了,他不过是随口一说,你居然还当真了,别说这个约定了,他估计连你是谁都忘了吧。”

Peter委屈极了,明明是斯塔克先生说的,明明是他约的时间,他定的地点,好吧,他每天那么忙,忘了一个我也很正常。他又不让自己去他的办公室找他,打电话又被设置了拒绝接听,可外面这么热,斯塔克先生会很难受的,他怎么让我在外面等他呢?

他最最怕热了,在家里都让星期五小姐姐把室内控制成凉爽宜人的恒温,那次外面112℉的时候可把他热坏了,刚出房门就退了回来,研发了个什么降温装甲,我都惊讶他做这个发明的速度,不过那可是斯塔克先生,不足为奇,不足为奇。

可,明明说好的12点,现在都,哦,已经2点25了,比刚才我看表的时候才过去了5分钟?时间过得真慢,可这个时候他又该忙起来了吧。

Peter的理智告诉自己他应该回去,不然他也算是逃课了,为不过他倒也不是第一次逃课,中学的课对他而言也实在简单,他对逃课这种事已经不像第一次做的那么心惊胆战了,但Peter的情感还不让Peter离开,再等等吧,情感的小人说,也许他下一刻就会出来见你呢?今天可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再忙也会出来的,至少也会见你一面,哪怕他没法和你出去,也能给你个解释。

Peter想去有树荫的地方坐一会,可又怕斯塔克先生来了,自己没能在第一时间看到他,他可不会等我,Peter想,他见我不在,会转身就走的。

“嘿,kid!”

Peter的心还没提起来,就落了下去,是图书馆的管理员卢娜小姐。

不是他的斯塔克先生。

之前Peter见过卢娜小姐两次,她是个热心的姑娘,然而三十多岁仍然未婚,又在之前的教师评定中出了一点事故,所以被调职做了图书馆管理员,一个闲职,她也是斯塔克先生的迷妹之一,很快她就喜欢上Peter,因为Peter经常到学校找Tony,第一次,Peter迷了路,就是这位可爱的女士帮助了Peter,Peter甜甜地道谢,之后卢娜小姐还得到了Tony的亲自致谢,卢娜小姐觉得Peter确实是个甜蜜的好孩子。

“yes,卢娜小姐?”

“又在等斯塔克教授?”

“是的,他今天让我在中午的时候在操场上的足球门旁边等他,他说带我去迪斯尼乐园,今天可是五月十九日,我的生日!我求了好久他才答应,我们说好的……算了,估计现在也……”少年的头耷拉着,之前没人的时候还好,有认识的人问起,少年便觉得自己委屈极了,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

“哦,生日快乐Peter,亲爱的,别哭啊,你爸爸一定是正忙着,他很快就能来找你了,你生日他怎么会忘呢?”

“希望如此。”Peter小狗狗垂下尾巴,但还是觉得斯塔克先生会来的。

“我先走了,Peter,你爸爸很快就会来的,你可以先到楼里躲会太阳,小心中暑。”

“谢谢你,卢娜小姐。”

Peter随手拉了一根狗尾草,咬在嘴里,3点多之后,校园里陆续出现了三三两两的男女学生,有的拿着球拍和甜筒,有的拿着书本和阳伞。

我是不是也该给斯塔克先生买个甜筒?他最喜欢香草奶油味的了,我知道他所有喜欢食物的偏好口味,他吃甜甜圈喜欢草莓味,他吃蛋糕喜欢柠檬千层,他喜欢咖啡不喜欢茶,但他却喜欢抹茶味的东西,他……

他,他还是没来,买了甜筒也会化掉的,Peter的心也好像跟着他想象中的香草奶油甜筒化成了一滩粘稠的水,吧唧一声摔在了地上,但少年没有气馁,他还是觉得他会出现的,他知道有科研项目的大学教授工作辛苦,尤其是我的斯塔克先生,没人比他优秀,也没人能像他一样优秀,他希望我长大后能做的更好,我不会的,他是最好的,所以,他也值得最好的。

我还是得给斯塔克先生买个甜筒,如果他在甜筒融化之前没能出现,那我就得把它们吃掉,他想,斯塔克先生又不让我吃太多甜筒,他担心我甜食吃太多会不长个。可我不会的,我才16岁就和他一样高了,我很快就会长得比他高的,等着看吧。

4点了!斯塔克先生是几点下班来着?好像是5点,可是他几乎从不按照下班时间来,总是想几点走就几点走,一个人的话,在实验室里通宵也是有的。

Peter觉得有点头晕,日光虽然已经不再毒辣,但Peter觉得那光芒更加耀眼了。

“嘿,Peter,你还在等吗?”抱着一摞书的卢娜小姐从图书馆的东门走过来。

“卢娜小姐,我,我觉得他可能不会来了,都快5点了。”

“little Peter,可怜的孩子,你还是去办公室找找你爸爸吧,他有可能是真的忘了,你别就在这里傻等着。”

“不,不会的,我们说好的,他要给我过生日,他也许是太忙了,也许是临时被加了课,也许是被学生缠住了,你知道,他向来受学生欢迎,而且他跟我说他上午有课,但下午除了……”

“什么?”

“我……我忘了。”Peter惊讶自己居然忘了斯塔克先生对他说的话,可明明好像就在嘴边,斯塔克先生对他说,他下午什么来着?

总而言之,他就是把我给忘了,我不用再给他找借口了,Peter恹恹地想。

“Peter,去休息,或者去办公室找他吧,或者找个什么人问问。”

“我真的不能去他的办公室,我想我会找人问问的,谢谢你,卢娜小姐。你总是陪我说话,不然我一个人等真的太无聊了。”Peter给了卢娜小姐一个甜甜的笑容。

“不用谢,Peter,反正我平时也遇不到什么人。”卢娜小姐抱着书消失在远处。

我还是找个人问一下吧。

临近晚饭时间,学生渐渐多了起来。

“打扰一下,请问……”抱着篮球的五个男孩快步从Peter身边跑开,好吧,哥们,我理解,毕竟在女生面前来个扣篮出出风头更重要。

“小姐,打扰了,请问你们……”两个打扮热辣的女孩也无视了Peter。fine,姑娘们也不会理会一个中学小男孩的。

斯塔克先生,您真的不会来了吗?

灰心丧气的Peter走到了一个他之前从没到过的角落里,那角落有点灰蒙蒙的,显然是人迹罕至,周围有几棵参天大树,大树中间是一个荣誉表彰牌,表彰牌用坚实的玻璃制成,外层留有灰尘和雨水的痕迹,内层有淡淡的霜气。

Peter本来没有注意这个牌子,可他看到了Tony stark,他的斯塔克先生!

Peter立刻跑到牌子前面,这是个不大的牌子,斯塔克先生的名字和照片放在第一个,当然了,Peter想,他的斯塔克先生是最最优秀的!

Peter浏览着Tony stark的人物介绍。

Tony stark,(1969-2017),量子物理学与空间能量学双学位……

wait!这个(1969-2017)是什么意思?这是任职年份?不对,斯塔克先生是69年生人,这个莫非是……

Peter抬头看着这块荣誉表彰牌,这不只是荣誉表彰牌,Peter发誓他刚刚看的时候还没有下面的那行字——纪念在5.19事件中殉难的英雄!

Peter慌忙低头,仔细地重看介绍斯塔克先生的那行字,……在我校任职,期间获得……荣誉,获得……在量子物理学上取得巨大进步……

不,不是这些!……在5.19××袭/击中与××分子周旋,成功掩护了106名学生,但自己却因此牺牲……

what!?这是什么?Peter觉得自己看不懂英文了。

我是在做梦吗?明明昨天晚上我还和他说话,他还答应我和我一起过生日,这个牌子又是什么?我从没听说过这件事,我是在做梦吗?还是什么人的恶作剧?

Peter脚下飘忽,他有些站不稳了,他也有些扶不住身边的树了。

这一定是什么人的恶作剧,是的,是讨厌斯塔克先生的人做的!一定是!如果这是真的,那卢娜小姐……

Peter又看了一眼牌子,他发现了卢娜小姐的名字,Luna·white,(1981-2017)曾任……

God!Peter不可置信地捂住了嘴,卢娜小姐,卢娜小姐她也是……

哦,God!怪不得我去不了斯塔克先生的办公室,怪不得卢娜小姐总是突然出现又突然离开,怪不得卢娜小姐只跟我一个人说话,怪不得所有的学生都不理睬我……

我好像记起来了,Peter恍惚间回到了5月19日那天,那天是我的十六岁生日,我按照约定来找斯塔克先生,却碰上了枪击案,我冲进教室想帮助斯塔克先生,可我失败了,我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我……

一阵天旋地转,Peter失去了意识。





烈日炎炎地炙烤着大地,午后沉闷的空气在操场上氤氲着,地面翻滚起热浪。

一个穿着白色背心,手里攥着校服上衣的少年出现在操场,另一只手里还拿着一根刚刚开始融化的画着一个极其难看的猫脸形状的草莓味冰棍,少年舔了一口,劣质的香精的味道。

今天斯塔克先生约好了和我一起去迪斯尼乐园,只要等他上完上午的课,少年想。










评论(7)

热度(67)